向阳坡与两行竹

Drarry is my everything.

【德哈】马天龙今天认怂了吗(小甜饼一发完)

*互联网入侵魔法世界

*简介:德拉科每天躲在手机屏幕后悄悄视奸哈利的主页,终于实至名归地荣获哈利波特关注勋章。

*OOC、逗比无逻辑预警

 

像每天早晨一样,德拉科一边刷着手机,一边走向斯莱特林的长桌——自从这麻瓜玩意儿进入魔法界,他顽强抵抗没多久,便与之妥协,过上了手机长在手上的生活。打开聊天软件,最上方挂着交魔药论文的通知,他撇撇嘴,随即习惯性地打开了波特的主页。

 

意料之中,那儿还挂着几天前魁地奇庆功和奖杯的照片,简直扎他的眼睛,所以他很快退出了。这时,手机的提示框亮起来了,消息栏里躺着“您已连续登陆哈利波特的主页1000天,恭喜您获得了哈利波特关注勋章,您是第1位获得该荣誉的人。”他脸颊一阵燥热,慌忙关掉了这条消息。

 

与此同时,在他周围,手机提示音整齐地响起,一瞬间鸦雀无声,接着更大的声浪涌动起来,从斯莱特林长桌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向整个礼堂泛滥。德拉科冲身边神色复杂的潘西扬了扬下巴,对方默默地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他。

 

在他的大脑里,有什么东西在刹那间轰然崩塌,留下一片狼藉。潘西的消息栏里,赫然写着,“您的好友德拉科马尔福获得了哈利波特关注勋章,成为第1位获得该勋章的人,快去祝贺他吧”。

我祝你脑袋贺。

 

空气里全是尴尬的气息,德拉科鼓起勇气看了一眼人潮涌动的礼堂,知道那里面翻涌的全是他的八卦。他自以为安放在心底最深处的秘密,忽然就被撕裂开来,赤裸裸地放在光天化日之下展览。梅林作证,这简直比变成白鼬在全校面前跳踢踏舞还要尴尬一百倍。

 

***

 

1000天以前,当斯内普都开始在聊天群里公布作业的时候,德拉科不得不注册了聊天账号。然而不出一个小时,他就发现这东西的好处来——波特的主页没有设置权限。

 

当时哈利最新的动态是一张和卢平的合照,他们并肩站在高大的山毛榉树下,哈利的嘴角缓缓地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阳光穿过树影间错地落在他身上,画面是那样地恬静而温暖。这笑容有多熟悉,就有多陌生。哈利从来没有像那样对他笑过,但他总是隔着一整个人群,对那些格兰芬多的烦人精们那样笑着。德拉科静静凝视着照片,画面中的哈利就好像在对他由衷地微笑着一样。

 

那时他不曾料到,就是这一笑,注定了他1000天之后的天杀的悲剧。

 

可怜他那时还天真地觉得,这软件真是个好东西。毕竟那时他百无聊赖的人生里最大的乐趣就只有怼波特。然而尽管在旁人眼中,德拉科怼波特的频率已经高到了由天怒人怨到见惯不怪的地步了,在他本人的眼中,这却已经是控制力的阈值了。

 

“哎呀波特就在我左边的左边,我要不要去嘲讽一下他的发型呢,还是算了吧,今天上午已经嘲讽过了哎。”

 

“哎呀波特今天竟然一个人哎,可是为什么他今天的领带系整齐了,头发也没乱,要我找什么借口怼他好呢。”

 

“哎呀我昨天一整天都在认真复习魔法史,今天要奖励自己一下,允许自己穿越大半个图书馆来偶遇一下波特。”

 

……

 

但是自从下了这个软件,德拉科的人生因为这第二大乐趣,变得丰富多彩了许多。虽然波特发动态的频率低到让他焦灼,但仅仅是看着他的页面,莫名感觉他同自己的距离近了许多,就已经让他很满足了。

 

说起来德拉科能摸清楚自己的那点小心思,还多亏了这软件。以前他觉得自己只是单纯地享受怼波特的快感,直到有一天夜里他刷到哈利的更新,虽然那是一张他和朋友们庆祝学院杯的照片,德拉科看着哈利大大的笑脸,却居然觉得很开心。

 

几乎是一瞬间他就意识到他喜欢波特了。是的,德拉科马尔福喜欢哈利波特。他几乎没费什么力气就接受了这件事,就像早已埋下的种子发芽开花一样,水到渠成天经地义。但紧接着,他觉得随之而来的另一件事情是他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的,那就是让除了他自己以外的任何人发现这件事。他喜欢他,也讨厌他,最讨厌的就是他让他喜欢他。这没有什么矛盾的,人的情感本来就是各种矛盾的复杂结合体。对他而言,逃避是最有效的对策,而逃避终将成为习惯。

 

***

 

然而不管他能不能接受,现在事实已经摆在他面前了,突如其来从天而降,他终于逃无可逃。

 

事已至此,他心如擂鼓,反而豁出去了。不过是破罐子破摔罢了,反正世界上不可能再有比这更尴尬的事情了。

 

他,德拉科马尔福,就算怂,也不能在全校同学面前认怂。

 

他缓缓地站起来,看着周围起哄的人群。有人高声地调笑道:“你马尔福凭什么能获此殊荣?”

 

他对上人群中那张潮红面颊上闪烁的翠眸,反而勾起了一抹坏笑。

 

“当然是凭我喜欢他呀。”

 

Fin.

 

*不要问我为什么会有这么令人窒息的勋章,我只是很想给德拉科授予“哈利波特关注勋章”,毕竟这个荣誉他实至名归。

*不要问我为什么会有这么令人窒息的勋章,你不知道它,那是因为除了德拉科,不会再有人能连续1000天,天天点开一个周更主页。

*好吧如果一定要解释为什么有这么令人窒息的勋章,那么可能是这样吧:

程序员甲:系统提示我有个人整整1000天登陆同一个个人主页,我得查查这里是不是有Bug。

程序员乙:并没有发现问题啊。

程序员甲:哇他天天都要查看这个周更主页,他一定很爱他吧。

程序员乙:那。。。你想要和我一起搞个大新闻吗?


评论(35)

热度(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