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坡与两行竹

Drarry is my everything.

【德哈】完美陌生人-1

*又名:傻宝宝破特的艳遇报告/破特有特殊的撩人技巧

*简介:请让我再一次地,像认识陌生人那样,认识你。

*OOC、德拉科(假)性转预警;脑洞清奇,纯为自嗨

*本节部分桥段致敬电影Before Sunrise

*前期故事偏无差,后期较德哈

 

疯了,真是疯了。坐在慢如龟爬的麻瓜火车上,德拉科只觉得今生再没有比这更荒唐的时刻了。

 

挨千刀的扎比尼走哪儿都是艳遇不断,惹上一堆麻烦。他这次去马德里参加酒会,潘西居然想出拉德拉科同行监视这种损招。他俩在他面前一唱一和搔首弄姿,满口的“救救我们嘛,你知道潘西有事走不开的嘛。我也不想这么有魅力啊,走这么远都有人骚扰我我也很绝望呀,拜托同情同情我们苦尽甘来的爱情嘛。”

 

明明是你自己到处招惹的姑娘遍布天下,你活该你自作自受。本少爷日理万机,宝贵的假期还要管你们这种破事。害得我没时间谈恋爱不说,还天天在我面前秀一脸。

 

这还不算完,他们站在希斯罗机场的角落里,布雷斯和潘西旁若无人地亲到天昏地暗。德拉科辣眼睛地转过身去。说时迟那时快,潘西迅雷不及掩耳地抽出魔杖,一个性转咒正中他身,随即笑盈盈掏出一张与他现在女性面容如出一辙的麻瓜身份证递给他。

 

难怪前几天他问她没有麻瓜身份证怎么办,她笑盈盈地打着呵呵,“好说好说,都包在我身上。”

 

“放松德拉科,不会有人认出你的。相信你自己强大的内心,女性的外表是不会折损你男性魅力的。”

 

世界上竟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还好只一天潘西就忙完工作来与布雷斯团聚,把他刑满释放到回程的火车上。他此行仓促,买不到直接回伦敦的机票,只好先坐环欧列车去巴黎。顶着这张身份证,看来他只有回到英国才能把自己变回去了。

 

这时车厢里一对夫妇突然开始争吵,说着他听不懂的德语,一声更比一声高,活像两只聒噪的鸭子。他烦躁地转过脸去,对上一双正转向他的翠眸。

 

梅林一定是不想给他活路了,他觉得自己的人生简直要在荒诞艺术上登峰造极。

 

但当两双眼睛视线相交的刹那,波特对他抱歉地浅笑了一下,双颊微微泛红,随即眼帘低垂,紧张地抿起了唇。有意思,有点意思。傻宝宝破特面对陌生美女的时候原来是这幅怂样。德拉科突然感兴趣了起来,波特现在的样子可以够他笑上一年。

 

几秒过后,对方微微颤抖的声音又响起来了,“这里真吵,不是吗?”

 

他惊愕地转过脸,对方慌忙又补上了一句,“你会说英语吧?”脸涨得更红了。

 

有趣。相当有趣。看着他这幅样子,德拉科觉得自己成功捉弄破特走上人生巅峰的良机就在眼前。他决定做戏做全套,于是憋出一口法国腔调的英语微微颔首,“会一点。”

 

哈利显然不知如何是好了,一时间说话也不是不说话也不是,停顿半晌,指指他手里那本麻瓜书,“你在看什么?”

 

哎他没话找话的样子真的好好笑啊,德拉科举起手里那本上火车前在书摊上随便买的书给他看,是海明威的《乞力马扎罗的雪》。

 

对方看见书名会意地笑了,随即也扬起自己手中的书,《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德拉科装作了然地点点头,心想这啥玩意儿啊,听起来就很香艳,破特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他转而又说道,“这里实在太吵了,我想去餐车坐坐,要一起吗?”

 

德拉科岂能放弃这天赐良机,故作矜持地点点头。

 

哈利边走边问他,“你怎么英语说得这么好啊?”

 

“我家以前是英国人,我父母辈才移民到法国的。”他信口胡诌道。

 

“所以你现在是要回法国吗?”

 

“不是,我只回家去住一天,赶明晚的飞机再去别处。”

 

“我到维也纳,和朋友们一起去了趟马德里,他们直接回国了,我想一个人去维也纳逛逛。”

 

“你朋友们可真够意思的啊。”德拉科没忍住地讥讽道。

 

但哈利没生气,反而不好意思地说,“没有的,是我想一个人走走。你知道,和一群人一起总是容易忽视周遭的事物,一个人旅行也有不一样的好处。再说了,你不也一个人吗?”

 

他不置可否地笑笑,哈利又说道,“你挺像我认识的一个人的。浅金色头发,灰蓝色眼睛。嗯。真的挺像,神态也像。”

 

“哦,是吗?”他挑起一边眉毛,来掩饰自己的心虚,但哈利似乎并没有任何异常,所以他故意问道,"是朋友吗?"

 

“啊,不,算不上。事实上,应该是死对头或者敌人之类的人。”

 

“你也挺像我的一个死对头的。”德拉科回敬道。

 

说着他俩一起大笑了起来,“那我俩现在岂不是可以马上刀戎相见了。”德拉科调侃道。

 

“不不,不是讨人厌的那种像,是好的那种像。”像他一样好看的眼眸,像他恶作剧得逞时的弯弯的眉眼,像他看到有趣的东西时微微挑起的眉毛。

 

“但我看你就是和我那仇敌一样的讨厌鬼。”德拉科恶趣味地似怒还嗔道。

 

哈利显然被他逗笑了,一双眼睛里流淌着温柔的波纹。德拉科从未想过他可以和哈利如此和谐地聊天,而且是在双方都尴尬地假装自己是麻瓜的条件下。他说他也喜欢《乞力马扎罗的雪》,是那种让人绝望的喜欢。德拉科反驳说拥有过男主角在那几天的所思所感,其实就此死去也不算太遗憾的事。哈利惊奇地望着他,说你可真是个独特的姑娘。哈利不知道的是,他在想那天晚上的有求必应屋,就只短短几秒的救赎,已然让他感到完满,又何况有人幸福到可以拥有好几天呢。

 

德拉科战后接触过一点麻瓜的东西,不多,但是哈利完全把这归因于英法文化的不同。他们常常观点相悖,享受着这种和而不同的针锋相对。列车似乎很快就到维也纳了。

 

“哦,糟糕,我就要到了。”哈利遗憾地抓了抓头发,“要是早些认识你就好了,我喜欢和你讲话。”

 

德拉科心虚地笑了笑,说,“我也是。”

 

哈利遗憾地望了他一眼,不情愿地朝车门走去。突然,他又折回来了,快步走回他的面前,对他说,“我有个疯狂的想法,你一定会觉得我疯了,但是我必须要说出来,不然我会一直后悔的。我喜欢和你聊天,我希望一直和你聊下去。我虽然对你一无所知,却感觉你似曾相识。所以,你和我一起下车吧,你可以赶明天的早班车回巴黎,这样你还是可以赶上你的飞机。”哈利一口气说完,脸涨得通红,手无意识地紧捏衣角,不敢看他的眼睛。

 

德拉科使尽全力才抑止住自己仰天大笑的欲望,觉得这个提议简直有趣极了。他恶趣味地欣赏了一番波特局促的蠢样,心满意足地假装矜持地答应了他。

 

他们一前一后地走下车,哈利愉快地回过头来对他说,“忘记自我介绍了,我叫哈利,哈利波特。”说着友善地向他伸出自己的手。

 

德拉科一边同他握手一边随口说出他第一个想到的麻瓜女孩的名字,“我叫莉莉,莉莉伊万斯。”

 

哈利满脸讶异地说,“你和我妈妈同名哎。”

 

哇哦,这么刺激的吗,我说怎么一问麻瓜名字我就想到这个。

 

哈利认真地望着他,追怀地说,“你很像她。”

 

您可闭嘴吧您哪,我这哪儿能像你妈妈。就算撩妹常用的一招就是像初恋或者是死去的妈妈,也不是向您这样随便乱用的吧。

 

所以德拉科讥讽道,“刚说我像你敌人,现在又说我像你妈妈。”

 

哈利却咧开一个笑脸,说,“像敌人,也像妈妈。”

 

“我认识一个一生都爱着我妈妈的人,他就像《乞力马扎罗的雪》里的哈里,而我妈妈就是他的乞力马扎罗山。”

 

“也只有我妈妈在世,才会像你一样,说觉得像哈里那样死去其实也很幸福。她是为了保护我而去世的,她死去的时候一定也能看见像乞力马扎罗山那样的东西。”

 

“而且她让每一个爱她的人,在终将去世时都能看见海明威笔下的乞力马扎罗。”

 

“所以尽管只是这么一点点的共同点,但是在火车上听见你像那样说着,让我觉得又追怀又幸福。”

 

哈利遗憾地耸耸肩,长长地叹口气,绽出一个浅浅的忧伤的笑容。

 

德拉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半晌,他才缓缓开口道,“对于你妈妈的去世,我觉得很遗憾。”

 

“是很多年前的事了”,哈利说着,抬腿向前走去,回头冲他一笑,说,“我还是第一次来维也纳呢,我们到处走走吧。”

 

TBC


后文:2

 

(话说为什么《乞力马扎罗的雪》的男主要叫哈里呀,在文里有点傻傻分不清楚哎。)


评论(9)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