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坡与两行竹

Drarry is my everything.

【德哈】完美陌生人-2

*又名:傻宝宝破特的艳遇报告/破特有特殊的撩人技巧

*简介:请让我再一次地,像认识陌生人那样,认识你。

*OOC、德拉科(假)性转预警;脑洞清奇,纯为自嗨

*本节部分桥段致敬电影Before Sunrise

*前期故事偏无差,后期较德哈


前文:1


他们下车时已近黄昏,正是艺术厅和博物馆将要闭馆的时节。哈利遗憾地望着维也纳美术馆弗拉芒克作品展的招贴画说,“可惜没法儿一起去看看了,我喜欢他画里燃烧般的浪漫。”

 

当然,这画就像你一样,有种一往无前的天真和温暖,明明朴实而明朗,却离我的世界那样遥远。德拉科露出了几不可察的苦涩微笑。

 

他们漫无目的地并肩走着,不时地评论着身旁的建筑和雕塑。转进一条僻静的小巷,哈利感兴趣地拉着他走进了一家旧唱片店。哈利自顾自地浏览着,丝毫没有注意到德拉科正和满墙破旧的唱片一脸不耐地大眼瞪小眼。

 

哈利随手拿起一张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的旧唱片,是比莉荷莉黛的。他自顾自地说道,“你喜欢早期的爵士乐吗?我不久前在酒吧里听过一次,真怀念那种不成熟而充满激情的感觉”,说着他回过头来,“这里好像有试音室可以用,我们进去听听吧。”

 

试音室里只摆着一台麻瓜的老式唱片机,和魔法界现在还在用的那种如出一辙。哈利把唱片放上,于是I Can’t Get Started(《难以启齿》)的旋律开始盘旋在了空气里。穿过似不经意流淌开的悠扬的过门,比莉荷莉黛用她那风中的小鸟般无依无存的声音唱着,

“I’ve flown around the world in a plane.

I’ve settled revolutions in Spain.

And the North Pole I have charted.

But can’t get started with you.”

 

德拉科微微地转过脸去,望着哈利的侧颜,他从没这么近地看过哈利,连他上翘的睫毛和皮肤的纹路都一清二楚。此刻他眼眸微微低垂着,嘴唇抿得很紧,忽然他快速地抬起眸,德拉科慌忙收回了视线。不一会他又忍不住偷偷看回去,发现对方也在偷偷地看他,他们又都慌忙假装看向别处。小小的试音室里,有什么别样的情愫在悄无声息地滋长着,依偎着比莉的歌声,缠绵缭绕。

 

“听着这首歌,就很想坐飞机。不管去哪里都行,就想飞到遥远的国度去,就想到没有人认识我的地方去。”从唱片店里走出来,哈利静静地说。在盛名之下长大,常常就会被这种敏感的温柔所触动。

 

“所以我们现在就在这陌生的国度里呀”,德拉科了然地笑了。

 

“不知道为什么,这首歌总能让我想到天空,想着那些明明可以勇敢到奋不顾身,却在表露情感上羞涩胆小的人们,他们怀揣着各自的战争和北极,各自的乌云和光明,静静地飞上天空。”

 

“我知道一个好地方,可以看看天空,看看你的乌云和光明。”德拉科没有意识到自己声音里的温柔。

 

于是他们搭巴士去普拉特公园,这个时间的巴士里的人有些多,哈利坐得离德拉科很近,就像是依偎在一起。人群的熙攘让他们大胆了一些,德拉科试探地问哈利,“之前在火车上,你说起过我很像你的一个死对头,给我说说他是怎样的一个人吧。”

 

哈利羞赧地笑笑,“我可以说是一见面就把他当成是我的死对头了,我小时候有段时间敏感又自卑,而他趾高气扬。”

 

“一开始说不上什么原因,现在回想起来,最初他也并没有对我不友好,但是反正我们就是两看相厌。我们小时候闹起来常常是为了幼稚的小事,最终却身不由己得在性命攸关的场合互相伤害。我长大了才知道,我们虽然天天见面天天闹心,但其实根本来自不同的背景不同的阵营,根本是不同世界的人。这大概也算是命运早就注定好了的吧。”

 

德拉科扯出一个笑容,应道,“或许吧”。

 

哈利却接着说,“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对我来说也算是很特殊的一个存在吧。”他的目光在人群中失去了焦点。

 

他们正赶在日落前来到普拉特公园的大摩天轮下,然后一起站在摩天轮空荡的大座舱上,看着远处的多瑙河和最后一抹晚霞。

 

哈利走近了德拉科,目光如水地凝视着德拉科,缓缓地说,“我们正赶上晚霞。”

 

“是啊。”

 

“我们正在摩天轮上。”

 

“是啊。”

 

“你看,……,我,我,……”,哈利渐渐语无伦次起来,手无意识地挠着头发。

 

“你是不是想说,你想要吻我。”德拉科会意地说。

 

“嗯。”哈利释然地笑了。

 

“嗯,嗯。”德拉科轻轻地点头。他们在摩天轮上,他们在晚霞里,他们靠得那么近,深深地望着对方眼睛里自己的倒影,在眼神的微波里一圈圈地漾开。不会有比这更适合接吻的氛围了。

 

德拉科闭上眼睛,他感觉自己在向哈利靠近,紧接着他感觉自己触到了哈利的唇,像花瓣一样柔软的无辜的唇。他把他的手搁到哈利的肩上,按着他乱乱的头发,尝试着舔舐哈利的唇。这个动作将他们猝不及防地拉进吻的深处,使他们疯狂地贴近和拥抱彼此。

 

像有烟花初绽在岑寂的夜空,他的大脑被一阵电流般的冲击攫住了。他们的影子纠葛在一起,被夕阳拉得无限长,像要延伸到另外一个世界去,一瞬间热的热,凉的凉,有什么野火花窜到了他们身上去。

 

一吻终了,德拉科感觉到哈利紧紧的拥抱。哈利把脸深深埋在他的颈窝里,呼吸着他的发香。所以他也不受控制地收紧了自己的怀抱。他们是那样用力地拥抱着彼此,就好像这样可以把这一段稍纵即逝的时光永远地紧紧地拥在怀中。

 

从摩天轮上下来的时候他们都很沉默,一路从游乐区走到外围的街巷,哈利才缓缓开口,试图打破这沉默。他指指附近的一家咖啡馆,提议要一起进去坐坐。

 

哈利要了一杯拿铁,德拉科嫌弃地四处望望这间简陋的咖啡店,只好点了一杯柠檬汁。

 

德拉科小小地抿了一口柠檬汁,浅笑着对哈利说,“这就好像一场梦一样,我在你的梦里,而你在我的梦里。就好像逃到了世界尽头的一个角落,不知道认识我的人听说了这样的事情会有什么反应呢。”

 

“不如我们玩一个游戏吧”,哈利提议道,“我们假装给我们的朋友们打电话,你来假装我朋友,我假装你朋友怎样?”

 

“好啊,那你接电话。”德拉科歪头笑了起来。

 

“你在哪里?回巴黎了吗?”

 

“没有呢,事实上,我在火车上遇到了一个人,我和他一起在维也纳下车了。”

 

“不,我没疯,你没有见到他,他是个很有趣的人。他有一双好看的眼睛,笑起来的时候闪着光;他衣服搭配得别扭又可爱,他的头发乱糟糟的;他吻我的时候,羞涩得像个十四五岁的刚开始谈恋爱的孩子。”德拉科欣赏着哈利光速涌上脸颊的红潮。

 

“是的,我们接过吻了,那感觉好极了。”他对上了哈利亮晶晶的眼睛。

 

良久,哈利才说,“好了,该我咯,你接电话。”

 

“嗨兄弟,我到维也纳了,到了几个小时了。抱歉没有第一时间给你打电话,因为我在火车上遇到了一个姑娘。一个美丽的、像活在梦里一样的姑娘。她本来是去巴黎的,我一时冲动就邀请她和我一起在维也纳下车,她答应我的那一瞬间是我今生最幸福的时刻。”

 

“你问她长什么样啊,说起来真奇怪,我觉得她长得和那臭白鼬真像。”哈利抱歉的看了德拉科一眼,继续道,“不不,不是你想的那样的。你也知道那白鼬虽然是个草包,但是外貌还是没得挑的。可是这个姑娘就像是净化版的白鼬,去掉了他所有的缺点,还把他少得可怜的优点都无限放大了。”

 

德拉科用尽全力才没有把攥在手中的杯子捏得粉碎。

 

TBC


后文:3

评论(8)

热度(70)